English

埃及要求国际社会为排雷出资

2000-02-15 来源:光明日报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14日电埃及外长穆萨昨天表示,埃及排除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的地雷需要大量资金,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应承担此方面的责任。

穆萨当天就联合国扫雷考察团访埃发表评论说,清除埃及目前尚存的地雷需要大约2.5亿美元,但国际社会和德国、英国等国家只提供极少的资金,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埃及要求国际社会和有关国家担负起扫雷的任务或为此承担费用。

目前,一个由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开发计划署等方面代表组成的考察团正在对埃进行为期10的访问,访问结束后将向联合国提交有关报告和提供资金的建议。埃及西部沙漠曾是二战的重要战场,交战双方使用了1300架飞机、1600辆坦克和1600门大炮。该地区遗留的地雷约3400万枚,已造成8313人受伤,697人死亡,目前仍有2200万枚没有清除,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安全。由于布雷国提供的雷区地图不准确、部分地雷随沙流移位而加大了排雷费用,埃及军队已因缺少资金而停止了扫雷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